位於半山,經營超過半世紀,以牛腩粉麵馳名的「枝記麵家」,今(2日)傳出結業消息,有街坊分享指店東已正式榮休,並於月前開始在店內進行打拆,宣告一代老店悄然落幕。
枝記多年來維持著極具年代感的陳設,如紙皮石地磚、淡綠色的牆磚、舊式吊扇及摺枱櫈,保留了五十年前的歲月痕跡。年過七十歲的店主明哥,自七十年代起從岳父手中接管這盤生意,便與太太二人胼手胝足經營至今。
翻查資料,明哥近年受訪時曾多番透露,因店舖無人接手,早已改以半退休形式營運,主要為一眾相熟的老街坊服務,並早就表明若決定結業將會低調處理,不會事先張揚。
據了解,枝記在近月已落閘關門,未有營業。記者今嘗試致電到店了解,亦未有人接聽。
街坊熟客紛慨嘆:都聽過老闆夫婦會隨時退休
不少街坊紛紛留言抒發不捨之情。有人慶幸「好彩幾個月前吃過⋯⋯」,也有人懷念起店內的經典陳設,感嘆「佢哋一枱一櫈咁多年來仍是那舊容貌」,或表示「成日經過都無見開」。
對於老闆夫婦的退休,網民普遍表示理解和祝福,直言「合理,人需要休息,一生勞碌為乜?」,並提到「幾年前都聽過老闆夫婦會隨時退休,都開業幾十年了」;亦有細心的網民透露「我4月底見佢舖頭拆曬嘢,成個5月都無人嚟裝過修,我都懷疑佢哋唔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