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有會員可[按此]登入。未成為會員可[按此]註冊。
[公司模式 - 關]  [懷舊模式 - 開
[Youtube 預覽 - 關]  [大字型]  [小字型]

您現在聚腳在 講故台內。

跳至第

發起人
<皇后像廣場上的涅槃之樹>
1 個回應
MishimaYukie

Member
<皇后像廣場上的涅槃之樹>

最近中環皇后像廣場上長了一顆奇怪的巨樹,巨樹身高二十米,枝葉茂盛,枝葉上更有血紅色的果實,這些果實的外表有點像火龍果,但卻大火龍果一倍有多,而果實散發的香氣說算去到中環碼頭也聞到。

跟其他樹比起來,他就像巨人一樣。

奇怪的是由剛將種子埋在泥土直至長至如斯高度,才不過一星期。這顆奇怪的樹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植物學家前來研究,但怎也查不到他極速生長的原因。

當然,誰也不知道這顆樹正是由我親自埋在泥土下,有誰會想到這顆樹的種子正是釋迦牟尼當年涅槃的沙羅雙樹的種子呢。

早月我獨自前往北印度旅行,旅經釋迦牟尼佛當年離世之地。剛巧遇見一個老僧侶,曾在回歸前旅居香港的他,很好奇現今香港的狀況。我將這些年來發生的荒謬事件全都告訴他,他一聲嘆氣便將幾粒種子送給我。他說這些是沙羅雙樹的種子,說算在鬧市任何地方種植都會很快生長,更會結起果來,這些果會為我城帶來好運。

回到香港時,我即管將種子散在皇后像廣場的小樹旁,果真長出巨樹。

這顆巨樹長在中環的後,奇怪的事發生了,中環各處的高樓大廈都長了漂亮的花,現在整個中環就像一個天然森林,空氣清新起來,人的步伐也慢了。這顆樹果真為香港帶來改變。但老僧侶千叮萬囑我千萬不能讓人們吃這顆樹的果實。

香港人始終是貪婪的,那幫資本家一知道這是釋迦牟尼涅槃之樹的果實,立時派人偷偷採下。

當他們將這些禁果吃掉時,兩頭長角在他們頭上出現,他們的身體更變為紅色。因著禁果,他們得到了長生不老的身體。巨樹也因果實全都被拿走而枯萎。

在這顆樹死後,香港也變成了更可怕的人間地獄。

《End》


#good2#0    #bad#0  
標籤:
久違了所有讀者,唔知大家10年前有無睇過一個叫<從美孚步行到太黨,全香港最危險的一段路>,接下來將會向大家推出 4篇作品,會在5月內完成連載。

包括
1 <皇后像廣場上的涅槃之樹>
2<魚缸內的人魚小姐們>
3<殖民地最後一個巫師>
4<與八爪魚和也一塊殉情>

喜歡的請按個like,多多支持!希望今次真係可以出到書。


跳至第



  快速回覆 - 輸入以下項目

本討論區現只接受會員張貼文章,本站會員請先登入。非會員人仕,您可以按此加入為新會員,費用全免,並可享用其他會員服務。


上次光臨時間: 23/6/2026 3:44
今天貼文總數: 295 | 累積文章數目: 7,502,363

聯絡我們 |  服務條款 |  私隱政策
Copyright © 2026 HKGold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